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商讯 > 正文

让好创意变好生意,阿里发起中国首届原创力量设计大赛

2020-07-14 11:44:32来源:阅读:-

个性化消费时代,好的创意设计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数字资产,而用户达百万的阿里原创保护平台正在成为助推创意商业化的新型基础设施。

为唤起全社会对创新创造的关注,让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新价值,3月23日,阿里巴巴正式启动“第一届原创力量设计大赛”,邀请全国所有创意人才、设计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以手机壳为载体进行创意设计。在激发设计师群体原创活力的同时,大赛还将依托丰富的商家资源,为入围的优秀作品开辟商业化通道,好的创意设计有望快速实现商业化变现。

让好创意变好生意,阿里发起中国首届原创力量设计大赛

(阿里发起中国首届原创力量设计大赛,为优秀设计开辟商业化通道)

“与表情包一样,手机壳已经成为年轻人表达个性主张的一种重要形式,这使得手机壳成为设计师们发挥原创想象力的最便捷舞台”,淘宝电场负责人金贤介绍,此次大赛对参赛人群、创意方向均不设限制,只要有好的原创设计作品均可参加。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一个月,即日起至4月20日,参赛者可进入“阿里巴巴原创保护平台”官网(yc.alibaba.com),登录淘宝账号后点击参赛即可线上提交原创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额外增设了“抗疫专题”,鼓励设计师群体就抗击疫情进行暖心设计。

“原创设计是同质化商品的破局之路,让好创意落地,帮助更多优秀作品实现商业化,这是本次大赛的初衷”,金贤透露,此次大赛兼顾了创新性、艺术性、商业性、前瞻性四大维度,而商业性是重要的评选指标。

金贤表示,中国的创意设计群体正在快速成长,阿里巴巴将通过赛事为他们匹配从创意到市场的全链路通道。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原创市场的消费规模已达千亿级,并有望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更大幅的增长。过去两年,淘宝特色原创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就超过了30%。

但是,原创作品往往面临上市难以及上市后被抄袭复制的困境,使得原创商家难以得到相应的市场反馈。原创难、落地慢、抄袭易,成为中国原创经济蓬勃发展的最大阻力。

对此,赛事主办方之一的阿里巴巴原创保护平台,将利用数字确权模式和技术,为设计师群体的创意设计等数字资产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免除设计师被抄袭后顾之忧的同时,平台还会将入围的优秀作品无缝对接至淘宝电场的商家端资源,让创意实现商业化。

“让好的创意变成好的生意,原创才会更有力量,这是中国原创经济蓬勃发展的源动力”,阿里巴巴知识产权运营总监王华丹称,阿里原创保护平台对创意作品的保护与赋能,已成为新商家的助推器,入驻该平台的原创新商家年均GMV是普通新商家的9倍。

推荐阅读:太原热线

滚动推荐
44:32让好创意变好生意,阿里发起中国首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额外增设了“抗疫专题”,鼓励设计师群体就抗击疫[详细]
28:28史上最低价 4G八核智能机小辣椒5
小辣椒5是去年推出的国内首款5.5英寸八核双4G联通战略手机,支持FD[详细]
51:53支持双4G网络 小辣椒5成联通战略
互联网品牌小辣椒于近日发布了旗下的旗舰产品小辣椒5手机,该机是全球首款[详细]
06:28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
在 iPhone 7 配备 IP67 级防水之后,据《韩国先驱报》独家[详细]
47:58快来看,手机上赚零花钱很实在的几款
平时我们经常在手机或电脑上看见:加某某微信或加某某平台,你就轻轻松松日[详细]
24:452019年6月起中国联通VOLTE
目前已经支持的机型如下表:目前支持的机型开通方式及关闭方式如下:短信营[详细]
57:14朗格1815腕表,精髓都隐藏在细节
朗格除了Lange1这个代表表款之外,1815是另外一个很经典的系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