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科技 > 正文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2020-07-14 10:06:28来源:阅读:-

在 iPhone 7 配备 IP67 级防水之后,据《韩国先驱报》独家报道称,今年的 iPhone 8 将会配备更高级别的 IP68 防水,泡在1.5米深的水下 30 分钟后也能正常使用。随着三星和苹果的跟进,防水好像成为了新潮流。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iPhone 7 是首款支持防水的 iPhone

以前带防水功能的手机都是针对特别需要的用户定制的,往往除了防水之外,还会和防尘、防震等功能一起打包,设计上就跟普通的手机不一样,都是用一圈厚厚的防震材料把手机的中框包裹住,然后密封起插口,以做到三防。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针对户外人群和驴友的防水、防尘、防震手机

摩托罗拉的 Defy ME525(在国内被也被称为“戴妃”)可能是第一款热销的主流防水手机,它在外形上没有过分突出“防水”,而是带着摩托罗拉特色的硬朗风格。之后的索尼 Xperia Z 让防水这一功能被更多人了解,网上还开出了各种玩法,比如煮火锅、在水下拍照等。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危险行为,请勿尝试

随着技术的升级和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在不影响外观整体设计的前提下标配防水功能。比如三星的 Galaxy S7,在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的同时,还能在设计上如此出色,不仅轻薄、还配备双曲面屏。

手机防水靠的就是密封,一般来说有这三种方式:

一、防水胶条与密封圈

在机身的拼接处采用防水胶条或密封圈,以阻止液体的进入。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三星 S7 后盖上贴了一圈密封胶

二、防水胶塞

利用防水塞堵住SIM、USB、TF卡插槽这些插孔,让手机下水后在水压的影响下也不会让液体突破防水塞的防线。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索尼 Xperia Z 用防水胶塞来保护 SIM 卡槽

三、纳米涂层/薄膜滤材

为了让接口和插孔能裸露、更方便使用,所以在插孔上涂上纳米防水涂层或采用透气不透水的薄膜滤材,将耳机孔/USB孔对机器内部分仓隔开,比如 iPhone 7 和三星 S7。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iPhone 7 为裸露的接口做了很多处理

日本人民由于有泡澡/温泉文化,所以对手机有防水的需求,在日本销售的本土品牌都会带有防水功能,这已经成为了标配。到后来的索尼旗舰 Z 系列将防水这一功能从日本推广到了全球。

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年头手机都想去游泳了么

索尼 Xperia 让人们知道原来防水手机也可以如此精致

防水虽然不是时时有用,但意外进水往往难以避免,也许是吃饭手机掉汤里、上厕所掉马桶里、甚至是泡脚掉盆里,这时防水能给手机第二次甚至第 N 次生命,也上水下拍照成为了可能。将来防水功能可能会成为手机的标配,但目前来说,防水功能却难以像指纹识别那样在国产手机中推广开来。原因很简单——贵。

防水功能对手机的内部设计和做工要求极高,原件要定制,所有透气的地方都要做防水处理。这种高要求带来的高成本是目前还未从价格战之中抽身的国内厂商难以承受的。何况防水并不是大多数人的刚需,它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功能而已。此外,由于防水也不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它需要手机气密性极好,以此导致大多数防水手机的扬声器效果较差、声音较小。

防水功能虽好,但也不能保证手机就不会进水报废,手机内部的进水标一旦检测到进水,售后是不给保修的。而且防水手机不防海水也不防蒸汽,大家也不要仗着手机能防水就“肆无忌惮”地显摆,它毕竟只是一个保护性的功能,真要专业水下作业,还是得靠防水护具。

推荐阅读:齐鲁热线

滚动推荐
06:28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
在 iPhone 7 配备 IP67 级防水之后,据《韩国先驱报》独家[详细]
47:58快来看,手机上赚零花钱很实在的几款
平时我们经常在手机或电脑上看见:加某某微信或加某某平台,你就轻轻松松日[详细]
24:452019年6月起中国联通VOLTE
目前已经支持的机型如下表:目前支持的机型开通方式及关闭方式如下:短信营[详细]
57:14朗格1815腕表,精髓都隐藏在细节
朗格除了Lange1这个代表表款之外,1815是另外一个很经典的系列,[详细]
51:40叫板苹果!南孚推出全球首款iPho
2007年,第一部iPhone横空出世,第一代iPhone抛弃了传统功[详细]
50:36如果国产手机交齐专利费,价格是否会
没有一个手机厂商是拥有手机涉及到的所有专利,手机虽小但是因为其庞大的功[详细]
11:213599最超值!一加6琥珀红旗舰高
一加手机6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优秀的旗舰就是要全都有!作为一加的开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