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苹果也搞不定疫情!史上最便宜的iPhone要延期了

2020-04-28 04:46:28来源:阅读:-

随着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逐渐重视,我们可以看到疫情正逐渐向可控的方向发展,不少省市已宣布无新病患出现,大家陆续开始返岗复工,除了出入小区与公司时体温测量与检查出入证还带着一丝“抗疫”的影子,这次新型冠状病毒似乎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即便如此,它为我们的生产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却远比大家想象的要广,各行各业或多或少都因疫情或疫情下的种种应对措施而显得有些迈不开脚步,尤其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即使总部在太平洋另一侧的跨国大企业,也难免受其全球布局所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况时有发生。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苹果,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


生产、售后统统受阻


虽然苹果在全球各地都有工厂,比如部分Mac Pro就交由苹果在美国的工厂制造,为了符合印度当地的规定,部分在印度销售的iPhone也同样交由印度工厂生产。但要说到生产iPhone的主力,依然是苹果在中国的代工厂。按照以往的惯例,工厂一般会在年后正式投产接下来3月要发布的新款苹果产品,比如大家期待已久的“iPhone 9”,但之后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



如果没有冠状病毒的影响,富士康在新年后复工后便可快速调整生产模式,实现季节性的高产能。但因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各省市都有不同的返岗复工时间限制,而且各省市之间交通管制与外来人员出入管制措施有所不同,即使新年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仍有大量工人未能复工,这对工厂的产能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复工情况不容乐观


据报道,富士康表示工厂因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而关闭后,产能一直未能恢复至原定季节性产能的水平。即使超过50%的季节性工人已经返岗复工,但预计需要在三月底才能恢复至正常的产能水平。换句话说,新iPhone 9很有可能无法与我们如期见面了。


除了这些尚未发布的机型会受到影响,因工厂与供应商的产能下降,目前正在销售的机型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最近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市场,不管是零售渠道还是运营商渠道,均出现了iPhone 11库存告急的窘况。



而且,这种情形还进一步影响到了苹果的售后。通常情况下,苹果售后部门在遇到设备不可维修或维修流程比较繁琐的情况时,会直接使用全新产品进行全机更换。但在这种工厂产能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这些维修机自然也会受到波及


据报道,苹果已向零售员工发出警告,称未来一个月内维修替换用的iPhone可能面临短缺,甚至受供应商产能影响,连维修时的配件也可能面临短缺。



面对这种窘况,苹果可能会在像以往iPhone维修时一样,为客户先提供旧型号的备用手机,待手机供货恢复正常后再为用户提供新手机。这种售后模式在苹果体系中并不罕见,过去苹果就在iPhone X返厂维修期间为用户借出iPhone 6作为备用手机。


必要时,苹果会向消费者出借备用手机


那么苹果又做了哪些应对措施?


当然,苹果自上而下也推行了不少应对措施,先说说和春季发布会相关的部分。因举办大型线下活动会有较大的传染风险,在MWC、Google I/O与SWSX等大型线下活动纷纷取消后,苹果很可能也会直接取消这次线下发布会,改为更安全也更可控的线上发布会。当然也可能像去年一样直接将新品上架官网,然后迅速开卖。


至于Apple Store等线下门店,除了在2月初调整了营业时间,现在Apple Store门店也实行了新的人员分流规定,除了进店之前要根据“选购”与“维修”分流与体温测量以外,苹果也会严格控制店内人数,同时店内仅提供有限的售后服务,力求将交叉传染的几率降至最低。


苹果缩短了部分门店的营业时间


至于线上部分,苹果也开始对App Store应用市场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应用进行审核。具体来说,苹果会严打发布来自“非可信来源”消息的应用程序,来自政府与可信医疗机构的应用则不受影响。在疫情尚未完全可控的现在,这类打击谣言的措施确实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


当然了,对于滞留在人员管控区域内的员工,苹果也给了足够的关注:除了发放了包含iPad与口罩的物资包,还在多个办公地点推行远程在家办公的政策,除了方便滞留区员工,也同样兼顾其他员工的安全。


另外,随着疫情在海外地区的逐步扩散,苹果员工的在家办公措施也不再局限于国内,目前硅谷等地,都已经在陆续跟进。


什么时候才能重回正轨?


虽然上述的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降低病毒对企业的影响,但这都不是长久之计。受疫情影响,苹果今年新iPhone的产能与销量都尚不明朗,就连“最清楚苹果的分析师”郭明錤就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iPhone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出货量与销量都无法预测。


而在这种阴霾下,苹果的股价也出现了多次下跌,而且新iPhone的产能除了取决于富士康等组装厂,各部件的供应链也同样不容忽视。按照过去的经验,一般要3到6个月才能恢复正常产能,保守估计,新iPhone推迟到今年下半年也不是不可能。


苹果股价曾大幅下跌


而在这种波及全世界的疫情下,我们作为消费者,能做的相当有限。受到疫情影响的科技企业,当然也不只苹果一家公司。不久前,小米、OPPO等国内手机厂商,均表示疫情会影响新品的产能和供货,对于发售初期的缺货情况,希望消费者能否理解。


就像富士康董事长在投资者会议上说的那样,“预防疫情、恢复工作与生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只有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大家的生产生活才有可能恢复秩序,届时工厂产能回升了,新iPhone自然就离我们更近了。

推荐阅读:易民生活网

滚动推荐
46:28苹果也搞不定疫情!史上最便宜的iP
随着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逐渐重视,我们可以看到疫情正逐渐向可控的方[详细]
35:34苹果手机内存又满了?关闭这三个功能
苹果用户都知道,手机使用久了,就会发现存储空间越来越小。1.清理短信当[详细]
34:55三星也出千元机?为什么用三星的才最
三星这家厂商最近又引起大家关注了。本来三星几乎已经快要推出国内市场了,[详细]
34:07OPPO手机 你会几种截图方法?
OPPO手机是国产手机中的翘楚,虽说其性价比一般,但是其颜值和做工却着[详细]
23:52移动安全赛道上360手机卫士如何甩
PC时代因为病毒木马泛滥而崛起的安全诉求,在渡过黄金时代之后,随着移动[详细]
19:08苹果手机如何实现网页长截图?自带功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2种苹果手机自带功能截长图方法,非常简单哟!添加刚才所[详细]
18:51原来iPhone手机可以这样截屏,
其实除了HOME键和电源键截屏以外,手机上还有个功能可以截屏,而且非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