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科技 > 正文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2020-07-15 04:04:52来源:阅读:-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在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为最离不开我们的随身设备了。相信每个人都很爱惜自己的爱机,手机就像自己的知心朋友,用的时间越久就越有感情,两三年不换机相信不在少数。

但是手机毕竟是电子产品,生来不可能就那么完美,随着系统的不断升级更新,久而久之系统会出现很多连我们都不认识的数据,慢慢的手机会出现卡顿、死机、耗电加快等问题。

于是小伙伴可能会问,有什么方法可以使手机变得更加有活力呢?最好能像我们刚买来的时候一样。今天小腹肌介绍手机双清的办法,或许能让你手机机灵起来。

双清与恢复出厂设置的区别是什么?

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双清是什么,它和我们经常用到的恢复出厂设置又有什么不同呢?

1.双清是什么?

双清(英文名wipe)从英文单词的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擦;拭;抹;揩;蹭;(用布、手等)擦干净,抹掉;消除,抹去的意思,从刷机爱好者的专业角度来说就是对手机数据擦除的一个操作。

关于双清最直观的回答就是,比恢复出厂设置更加彻底的恢复出厂,包括联系人、短信、软件、手机使用的缓存数据等全部删除。也可以理解为“格机”。

2.恢复出厂指的是?

恢复出厂设置即手机的界面恢复到手机出厂时的界面,如开始界面、待机方式、操作快捷键、定时提醒等功能恢复但不会删除存储的数据。恢复出厂设置是把手机恢复到你刚买到手时候的状态,手机里的软件设置等都恢复到出厂时候的,就比如有些内置软件卸载以后,恢复出厂设置那些被卸载的软件又会回来了。

通过上述对于双清和恢复出厂的认识,大致可以确定的就是,双清适合喜欢搞机,爱折腾人士,恢复出厂设置适合小白、安于稳定的人。看了这篇帖子,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自己爱机的“另一种清理方式”哈。

什么情况下手机需要双清?

1、大版本升级以后,比如ColorOS5升级ColorOS6的时候,双清以后会最大程度避免手机出现不可预知的一些问题;

2、手机屏幕密码被锁定的时候,或者不知道屏幕密码的时候;

3、手机开机和运行缓慢,垃圾数据太多的时候

4、手机运行空间不足,清除不掉占用的缓存文件的时候

5、手机刷机前的时候。

充分认识双清,在我们以后遇到上述问题的时候就会帮你解决不少麻烦哈!

OPPO手机的双清方法:

温馨提示:双清之前记得备份手机数据哦,备份相关教程可参下面的帖子进行:

「ColorOS课堂」数据备份,让你“有备无患”

https://bbs.coloros.com/thread-2201193-1-1.html

(出处: ColorOS官方社区,OPPO手机系统论坛)

1.Recovery模式下清除:

说了这么多,那咱们OPPO手机到底怎样双清呢?Recovery模式下清除就需要有点动手能力了,进入方法手机关机-关机以后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减键3-5秒,待手机振动后松开电源键但不要松开音量减键直至进入Recovery界面即可!记住一定要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减键才行哈!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Recovery界面如下图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选择简体中文-看到下面的清除数据了吧,点击它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然后如果设置了锁屏的需要输入锁屏密码验证才可继续哈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密码验证以后选择“格式化数据分区”就可以了,至此双清步骤就完成了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上面步骤都完成以后耐心等待手机重启并进行双清工作,注意,手机清除数据的时候请勿操作手机哈,清除完成自动开机以后就OK了。

2.设置里双清

OPPO手机可正常开机的情况下点击设置-其他设置-还原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进入到还原手机,我们会看到这里有5项清除选项,双清我们这里用到第三项,彻底清除全部数据,选择以后如果设置了密码,验证密码以后选择清除数据,如果登录了账号的,需要再次验证账号方可进行下一步,所有步骤做完以后手机就会关机并开始双清的工作,此过程耐心等待即可,清除完成等待手机重启开机即可,开机以后你会发现和你刚买来的时候一样,有很多使用之前的准备步骤需要你完成。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3.前往OPPO售后服务处求助客服

如果不会操作的小白或者手机无法正常开机或者无法进入Recovery模式的情况下,也可以自行前往OPPO售后服务处进行升级、降级、刷机等操作,这些过程都是免费的哈,如果实在方便的话去售后是最好的选择呢。

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回到主题,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打个比方啊,手机里的各种残留数据就像我们得了感冒一样生病了,生病的时候人就会出现身体不适,乏力、没有胃口等症状,但是通过看病就医以后,感冒好了身体自然就倍儿爽了,双清带来的就是这种效果,具体什么场景下会用到双清,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按需所取哈!

不过,玩机有风险,还请各位机友,玩机还需谨慎哦~

推荐阅读:桐城之声

滚动推荐
04:52手机双清,能让手机速度变快么?
相信每个人都很爱惜自己的爱机,手机就像自己的知心朋友,用的时间越久就越[详细]
02:022020,手机壳是一门好生意吗?
如果说口红、衣服、包包是女人的三宝,那么手机壳就是独立于三者的罕见存在[详细]
44:32让好创意变好生意,阿里发起中国首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额外增设了“抗疫专题”,鼓励设计师群体就抗击疫[详细]
28:28史上最低价 4G八核智能机小辣椒5
小辣椒5是去年推出的国内首款5.5英寸八核双4G联通战略手机,支持FD[详细]
51:53支持双4G网络 小辣椒5成联通战略
互联网品牌小辣椒于近日发布了旗下的旗舰产品小辣椒5手机,该机是全球首款[详细]
06:28iPhone 8要提高防水等级,这
在 iPhone 7 配备 IP67 级防水之后,据《韩国先驱报》独家[详细]
47:58快来看,手机上赚零花钱很实在的几款
平时我们经常在手机或电脑上看见:加某某微信或加某某平台,你就轻轻松松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