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2020-07-27 04:04:11来源:阅读:-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作者 | 市界 何珊珊

编辑 | 老拿

那座像口红的北京LG双子座大楼要卖了!

来自韩国M&A业界的消息说,北京繁华商圈的地标之一 LG双子座大厦预计将以1.5万亿韩元(约87.7亿人民币)出售。7月15日,一位负责LG双子座商务中心办公室租赁的人员,间接向市界证实了上述消息:“上述出售不会太快有结果,至少还要一年。”

“LG在中国卖手机不行,卖房行。”一位网友留言调侃。据悉,落成14年的LG双子座大厦,将给LG带来近60亿的收入。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LG北京双子座大楼的出售,成为LG中国大败局的一个缩影。以1993年惠州法人的成立为起点,LG电子进入中国已有26年。败走中国,LG此前已有迹可寻。2010年,LG电子产品在华被爆质量有严重问题,原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被迫辞职。2013年,LG电子因在华价格垄断被罚1.44亿元。2015年,LG电子推出的系列家电至今在中国两大电商平台上销售额显示为零。2018年,LG被迫承认手机业务退出中国……LG,正追随韩国兄弟三星逐渐退场。

LG,圆圈中的字母“L”和“G”象征着世界、未来、青春、人和技术。但在中国,LG似乎没有了未来。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1

曾是国贸商圈地标

一个工位月租金超过3000元

LG电子北京双子座大厦,位于北京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录属于寸土寸金的北京国贸商圈。大楼于2005年建成,落成后建筑面积为15万多平方米,地面30层,地下4层,由写字楼和商铺两部分组成。按当时4亿美元约合32亿人民币的投入,相当于每平方米2万多的造价。一位网友回忆,当时北京商用房均价也仅为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

LG大楼采用双塔式设计,与LG设于韩国汉城的总部外型相仿的建筑,因为形似口红,被人们称为“口红楼”,并吸引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三菱汽车(中国)、星巴克咖啡等公司先后入驻。

7月15日,市界联系LG电子北京双子座商务中心负责办公室租赁人员,询问办公室出租及双子座出售一事,对方表示:出售这件事定下来至少还需要一年,不会太快。

目前,按照第一商务中心网上的价格,双子座大楼的办公室出租是按照工位计算的,大约3500~4500/人/月,一个百人公司想要租用办公室每月最多需要45万左右。商务中心的人员表示:“现在实际不需要这么贵,如果人数较多按3000/人计算即可。”疑似为促进空置办公室出租而降价。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也有网友得知消息后问:以后去哪儿办公?商务中心人员认为无需担心:商品楼出售不会影响租赁合同,合同期内无需担心租价上涨。

资料显示,LG双子座大厦由LG电子海外子公司LG控股持有100%股份,LG电子作为LG控股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LG控股公司49%股份,其在中国电子行业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有12家。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LG电子作为一家老牌韩企,成立于1947年,在化学能源、电子电器、通讯与服务等行业占有相对优势。由于双子座大厦是LG集团在中国的总指挥部,伴随双子座出售的消息,关于LG退出中国的传言一时间甚嚣尘上。

2

手机业务拖后腿

LG电子败退中国不孤独

有网友认为,卖楼,是因LG在中国发展不顺准备撤资。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这些猜测并非空穴来风。此前财报显示,LG移动部门亏损严重。LG手机业务从2015年起,除了2017年有小幅盈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中。LG中国北京办事处一位代表曾在2018年对媒体承认“LG手机业务退出中国了。”至于原因,和华为、oppo等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有关,零部件上涨也是亏损原因。

2018年第三季度,有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指出,LG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为1.9%。

同样在手机市场遭遇滑铁卢的还有LG电子的韩国兄弟,昔日的手机巨头三星。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三星2018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缩水到仅有0.8%。2019年7月10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三星将要在9月关闭惠州手机工厂,这是其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

不管是LG还是三星,手机业务节节败退的背后,均是来自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

回顾过去几年,就会发现,2015年时,华为市场份额仅为15%,OPPO和vivo均在8%左右。到了2018年,华为占26.4%,oppo占19.8%,vivo占19.1%,苹果也不过9.1%。中国前五大手机品牌变为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这五大厂商瓜分了87.5%的市场份额。

再往前看,三星2013年出货量曾经位居首位,市场份额一度达到31.3%,苹果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5.3%,其次才分别是华为(4.9%)、LG(4.8%)和联想(4.5%)。

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快速崛起,反超外来手机巨头,LG的败退并不孤独。

3

曾被罚款1.44亿

新产品推出后销售量惨淡

除手机业务外,LG电子的全电子产品也销量不济。

2015年LG电子中国区新董事长李惠雄上任后,LG电子在2016年高调推出玺印系列产品。然而,时至今日,市界发现LG电子这个系列产品在京东等平台的成交量仍然为零,玺印系列的电视、冰箱、戏衣机、空气净化器,被消费者质疑价格虚高,销量惨不忍睹。

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60亿,网友:还是卖房赚钱

失败的种子,早已种下。2010年8月,315电子消费网称接到LG多个系列产品投诉,以手机和液晶电视为主,并且集中在几个型号的产品上,仅电视就接到90多起投诉。同年9月,LG电子全线产品爆出严重质量问题,原首席执行官无奈递交辞呈。

2013年1月时,国家发展改革委曾发布消息称,对LG液晶面板企业合谋操纵液晶面板价格,在中国大陆实施价格垄断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责令涉案企业退还国内彩电企业多付价款1.72亿元,没收3675万元,罚款1.44亿元,经济制裁总金额3.53亿元。LG电子有哄抬垄断价格的前科。

LG到底哪里出错了?曾经一度,LG手机与家电业务的惨淡,一度让媒体以“做错什么?”来给LG打上问号。有家电渠道商曾经评价:玺印系列的产品是徒有其表的时尚。打造新品牌只有怪异的名字,价格又高,没有让用户认识到产品内涵,就急于走上了高端产品定位,就好比盖高楼大厦,直接忽视建筑的根基,反而瞅准了“塔尖”,典型的欲速则不达。”

如今,LG终于要出售双子座这座“稳稳的房产根基”,来稳固自身营收了。

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市界】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广达电脑

滚动推荐
04:11LG要卖北京双子座地标大厦,或大赚
作者|市界何珊珊编辑|老拿那座像口红的北京LG双子座大楼要卖了!说,北[详细]
53:11无需苦苦等待!赶紧抓住机会预定小米
称:“31日,小米年度旗舰发布会即将在深圳举行,我们将发布包括小米8在[详细]
22:12年轻人为啥都爱惠普星系列?终结了选
对于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年轻消费群体,选择笔记本产品的需求早已经从最早唯[详细]
12:18那么多人root手机,手机root
例如root后手机不予保修卸载自带软件,禁止开机启动项手机厂商由于需要[详细]
54:32华为手机激活操作指南,让你快速ge
下面,就送上手机激活操作指南,让你快速get手机激活操作技能!/帐号或[详细]
46:27LG千元机来袭:联发科P22+50
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市场中出现了很多的手机品牌。如华为、小米、三星、L[详细]
31:21岁末年初,看UC十年
岁末年初,大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似乎已经成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