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商讯 > 正文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2020-10-15 05:19:45来源:阅读:-

2016年是奇怪的一年,向上走的品牌只要发布新品,似乎都能火,而向下走的品牌,不管发布会多么热,产品都是营销热度大于实际,表现差强人意。就是在这种诡异的市场氛围之下,手机界快速增长的新势力乐视和酷派走到了一起,并诞生了战略合作后的首款产品cool1 dual,且打出了目前最强性价比的双摄像头千元机的口号,热度一路攀升。那么问题来了,cool1 dual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这是普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天小E就带来一个全面测评来解答。

  • cool1 dual外观设计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外观上,cool1 dual采用了乐视风格的ID无边框设计,搭配5.5英寸1080P分辨率的屏幕,对称设计让整体风格变得十分简洁。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其前面板采用了极致对称设计风格,同时机身边缘还嵌入了亮色金属修饰,这也是正面设计上除呼吸灯之外,其与乐Max2的ID无边框的最大差别点之一。不过遗憾的是,亮屏黑边依然存在,这可能是一些处女座难以接受的。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而机身背部最大的亮点则是双摄像头设计,整体则采用了三段式设计,融合CNC注塑工艺,一体感更强,在边框处高光倒角处理则使得机身极具金属质感,后壳采用磨砂工艺,手感更细腻,有效避免了指纹印记残留。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值得一提的是,cool1 dual的在指纹按键表面进行了镜面处理,支持录入五个指纹,还支持指纹触摸拍照,自拍、抓拍更方便。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在后壳的具体手感上,上下两端和中间的金属后壳工艺上还有误差,摸起来有些割手,这是一个不足之处。总体来看,cool1 dual设计做工比较扎实,整体质感提升不少,但具体细节上还有待提升。

  • cool1 dual配置性能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配置方面,cool1 dual搭载高通652处理器,有三种内存组合版本,前置800万像+后置双1300万像素的摄像组合,内置4060mAh电池,支持指纹识别、全网通和红外遥控,在千元机价位上,这样的配置使其性价比极高。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我们在实际评测中发现,高通652处理器的安兔兔实际跑分成绩为:78000分左右。在实际日常生活场景体验过程中都没有遇到明显的运行吃紧状况,而且我们在测试中进行了连续运行两小时的游戏,这一过程中没有感觉到机身明显发热,可以说cool1在能耗优化上的控制把握相当到位,对比其他品牌旗舰机在游戏时的发热情况简直要好太多。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但是唯一的不足是玩王者荣耀等大型游戏有时会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卡顿,相信cool1在未来会在这一方面继续改进。

  • cool1 dual拍照测试:双摄功力凸显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拍照方面,cool1 dual后置双摄像头同为1300万像素,配备“彩色+黑白”传感器的双摄像头,有利于提升弱光环境下的画面纯净度。

cool1 dual白天拍照样张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在正常日光环境下,cool1色彩上接近于日常所见场景,而且成像通透感良好,没有出现明显的色彩偏差现象。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成像解析力方面,cool1 dual掌握的也很不错,画面宽容度令人满意。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将样张放大之后可以看到,cool1 dual依然保持了很高的解析力水平,远处的楼层依然可以清晰分辨,这明显是得益于双摄带来的高解析力和大感光面积,可以保留更多的样张原始信息。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单反模式下,cool1 dual照片成像的景深更小,背景虚化效果更好,理论上黑白传感器在低光下进光亮提升2.25倍,负责采集物体轮廓,最终照片把彩色和黑白合成,低光下可以比单摄获得更好的色彩与亮度。看图中的绿叶虚化对比便一目了然。

cool1 dual夜间成像样张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在弱光环境下,画面色彩与纯净度都得到了保持,没有出现强烈炫光和大片光晕,成像质量值得肯定。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总的来说,通过黑白摄像头捕捉画面细节、白色摄像头还原色彩,能够实现较彩色镜头3倍的进光量,将照片的细节、色彩还原的高价出色,锐度、细节比单颗摄像头要更加出色。此外还提供了单反、夜景、专业模式等多种玩法,提高了手机拍照的可玩性。

cool1 dual自拍美颜样张

开启美颜模式前后对比: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左边美颜前,右边美颜后

cool1 dual加入的美颜模式对自拍加成效果明显,皮肤显得更为光滑白皙,还能自动消除痘印,十分适合喜爱拍照的妹子。

  • cool1 dual省电+续航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续航方面,cool1 dual的电池容量普遍高过其它千元机,原因是其电池能量密度高达700Wh/L,并在系统层面进行节电优化,搭载的EUI系统集成了省电管理,包括睡眠超长待机、锁屏清理、应用保护和对齐唤醒等功能,减轻手机功耗负担来延长手机的续航时间。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我们通过模拟5小时日常使用场景来看cool1 dual的续航表现,分别进行微博、音乐、游戏、视频、电子书、电话、网页浏览、拍照等八项常用功能进行测试。测试5小时测试完毕之后,发现还剩余43%的的电量,续航表现堪称完美,可以轻松实现一天一充。

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的双摄+骁龙652强机最后来看系统,cool1 dual采用了EUI5.6系统,整体UI界面和乐视手机保持一致,“乐见桌面”、“LIVE桌面”以及“普通桌面”三个部分就是构成EUI整个生态系统的基础模块,自然也是必不可少。扁平化的系统风格让操作更简便,而得益于乐视生态系统,cool1 dual在视频方面的资源十分强大。

综合来看,cool1 dual在设计配置、高性能与续航上完全能满足用户日常使用需求,而且双摄像头带来的强大拍照也是千元机中所少见的,是一款难得的差异化千元强机。

推荐阅读:湖北企业新闻网

滚动推荐
19:45cool1 dual测评:瑕不掩瑜
2016年是奇怪的一年,向上走的品牌只要发布新品,似乎都能火,而向下走[详细]
42:08小米MIUI12系统发布,稳定版6
一直以来小米手机都十分重视资金分配和自主创新技术性累积,因此 现阶段它[详细]
42:07半年测华为FreeBuds3:新增
有什么科技产品,是用了就回不去的?恐怕TWS耳机算是一个。自从华为Fr[详细]
10:31我用了两周新款iMac,体验了如何
新闻记者 | 李竞择2020年三月,iPhone根据官方网站升级的方[详细]
54:13iphone/ipad更新系统失败
有盆友反映,ipad升级完系统软件后,无法开机,不容易修复系统该怎么办[详细]
50:04尽显极致美学 细数那些超窄边框手机
【手机中国 导购】极致窄边框是目前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苦苦追求的元素,窄[详细]
42:05YotaPhone2将于12月3日
YotaPhone 2可能是现阶段最有高级感的手机了,做为APEC旗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