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商讯 > 正文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2020-08-07 04:48:45来源:阅读:-

近几年智能家居设备不断涌现,从京东的叮咚叮咚音箱到淘宝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音箱等等,各大科技公司均将智能家居枢纽从原来的路由器转移到智能音箱上。以路由器零元购模式而声名大噪的斐讯公司,从今年初就开始对外宣传要发布一款智能音箱设备,从而也加速了进军智能家居设备的步伐。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款R1到底是一款怎样的神器。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音箱的全家福: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斐讯音箱的全家福包括了音箱主机、电源线、说明书,还有可以零元拿产品的K码,当然,笔者的这款音箱并没有花钱,所以这个k码是无法被激活的。

从斐讯官网的宣传和一些小道消息传出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款智能音箱有两种配色,黑色和灰色。而今天笔者收到这款音箱是经典的黑色,也是个人非常喜欢的颜色。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音箱的上端有哈曼旗下Infinity的LOGO,这说明斐讯智能音箱R1使用的是顶级品牌哈曼的发声单元,所以其音质应该非常值得期待。底部则是斐讯的英文logo,强强联合的两家品牌,到底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打眼一看,音箱貌似是全金属机身,实际上覆盖了一层编织套,这样在正在单手触摸的时候,手感还是非常棒的,不会像其他音箱有种冷冰冰的感觉。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音箱的顶部是一个触控面板和多功能键。触控面板可以用于调整音量大小,多功能按键则可以用于联网、休眠、蓝牙配对等。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音箱的底座不同于其他音箱,R1设计成了一个斜开口的方式,这里可以显现不同颜色的指示灯,当指示灯亮起的时候,是非常漂亮的。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音箱的底部被设计了电源插孔,和常见的电源线不一样,R1的电源线设计成了面条状,底部的插孔结合在一块儿,非常平整。它的额定电源输入是17V 3A,这个功率看起来还是不小了,可能是为了保证音质和音量的要求吧。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了解完了它的外观,那我们就来看一下它的使用吧。

将音箱插电后会提示你根据APP的提示进行网络配置。APP可以根据说明书或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来下载。通过APP中简单明了的提示,就可以完成音箱、WIFI、手机的绑定,非常简单,笔者就不赘述了。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网络配置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和R1来聊天了,R1的中文名字叫小讯,所以它的唤醒词就是小讯小讯。我们先来看看一段与R1的简单对话。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斐讯智能音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歌曲的点播、切换、音量增减、天气预报、百科查询、百科查询等等,完全可以解放双手,只通过语音对话来实现的功能。当然有一些个别的指令小讯还不能完全识别,但相信随着工程师的不断优化,小讯会越来越智能。

视频:

视频加载中...

我们与小迅的对话,在app中都可以实时显示。非常贴心的是,小迅在播放音乐的时候,常用的功能比如播放音量增大或减小,切换上下一首等,可以不用通过小讯小迅的唤醒词而直接执行,这一点非常方便。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在app的功能区,可看到有播放音乐,FM有声资源,订制闹钟和日程,进行语音备忘,查找百科等。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在音乐播放界面,可以通过歌手名字或者热门歌曲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斐讯音箱使用的是酷狗的音乐库,曲库量还是比较丰富的。只是app界面笔者认为设计的还是比较简单。无法通过搜索或者标签,进行快速的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另外如果这个界面增加一些榜单和音乐类型应该会更好。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有声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有电台节目、广播戏曲、财经知识、儿童故事、科技新闻等等,种类繁多。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通过语音对话,可以非常方便的设置日程闹钟,倒计时,还有语音备忘内容,这个在视频中有所掩饰。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百科内容可以通过直接语音查询天气或者时间或者人物的简历等,还有个特别实用的功能是可以进行英语翻译。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播放音乐的时候,都可以通过app界面的播放器来查看,正在播放的和即将播放的音乐列表。只不过目前的播放列表功能还比较单一,缺乏进度条,音量的加减,播报历史等,不过这样的改进,技术工程师正在进行优化,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了。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在音响设置界面可以查看固件版本号、休眠灯、对音响的唤醒词进行更改等操作。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总结:

优点:

1.音质不错,低音很好,声音够大。

2.抗干扰能力比较强,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中也能识别到唤醒词。

3.大小合适,不笨重,不会占据过多的空间。

4.支持零元购模式,可以免费得音箱。

缺点:

1.功能还比较单一,最主要的就是缺乏对智能硬件的控制。

2.app功能和界面还比较简单,需要进一步的优化。

作为斐讯的第一款智能音响,其目的是继路由器之后要进一步占据消费者的家居环境,这只是进军智能家居的第一步。看到R1的工程师们夜以继日的听取用户反馈并不断优化改进音箱固件的热情,相信随着斐讯智能硬件的不断跟进,R1对智能设备的支持也会越来越多,小讯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强大。

推荐阅读:荣耀7

滚动推荐
48:45君子动口不动手,小讯让你懒成狗
近几年智能家居设备不断涌现,从京东的叮咚叮咚音箱到淘宝的天猫精灵、小米[详细]
38:16强势开启“芯”的征程 360N4S
【PConline 评测】360以搅局者的姿态进军手机行业,虽然尚不及[详细]
34:33手机丢了?别慌,这里有魅族手机找回
如今,「查找手机」已经帮助许多用户找回了丢失的手机。仅仅在魅族社区一个[详细]
31:17淘宝卖家如何玩转微信营销,秒杀直通
有人问为什么现在都要做微信!如果你仔细逛淘宝,你会发现。聪明的卖家都在[详细]
30:03雷军 小米手机独有的“期货”盈利模
雷军 小米手机独有的“期货”盈利模式[详细]
11:46解决手机不能联网或联网不稳定的问题
对于手持电信版或一些非主流信号制式版本的手机的用户来说,每当刷了第三方[详细]
42:20三代 R 系列放一起,看 OPPO
OPPO发布的最新款R9s在市场上已经掀起了新一轮的购机热潮,而仅仅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