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科技 > 正文

还在用微信QQ截图?告别第三方软件,一个按键实现截图

2020-08-21 04:00:27来源:阅读:-

不知什么时候起,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日常截图了。是不是每次截图,都必需开启QQ或微信,甚至下载第三方软件?这样做,只会使电脑越来越臃肿越来越卡顿!

其实电脑和手机是一样的,几乎人人都知道每个厂家的手机都会自带截图软件,同样无论哪个系统的电脑都是有截图功能的。

win10系统自带截图功能使用方法:

在键盘上找到截屏键PrintScreen(缩写:PrtSc),是不是感觉很熟悉?默认状态下,按下PrtSc键只能截取全屏到剪贴板,无法实现框选截图也不知道怎么保存。其实,只要在系统设置中修改一下设置,就可以调取截图界面的,和一般的第三方截图软件没有区别。

设置方法:

桌面左下角点击开始菜单→点击设置→直接在搜索框搜索“截图”→进入设置面板后,将《使用PrtSc按键打开屏幕截图》的开关打开→完成。


还在用微信QQ截图?告别第三方软件,一个按键实现截图

下面这张图就是用PrtSc键截的,不仅可以框选矩形,还可以无规则框选,截图可还可以做标记。

还在用微信QQ截图?告别第三方软件,一个按键实现截图


视频加载中...

推荐阅读:财富在线

滚动推荐
00:27还在用微信QQ截图?告别第三方软件
不知什么时候起,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日常截图了。是不是每次截图,都必需开启[详细]
54:15如何选购才能划算 近期热门合约机推
【手机中国导购】早在2G时代,智能手机对许多人来说,还只是一种奢侈品。[详细]
02:583799元起荣耀Magic2发布
10月31日,备受期待的荣耀未来超旗舰荣耀Magic2在北京正式发布。[详细]
33:50又见全面屏,1500元,业内最小全
混混噩噩摸索了两年的曲面屏终于被全面屏盖住了势头,手机的革命之路又开始[详细]
57:56使用手机怎么拍摄完美的风景?其实技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像素也越来越高,手机虽然比不[详细]
08:21国内锂电池电动汽车,谁领风骚?
随着国家政策向新能源领域不断倾斜,特别是电动汽车领域国家和地方政府不断[详细]
52:17三星官方回顾网络历史发展
今日,中国三星官方发文简要回顾了网络历史的发展,以及同期三星推出的部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