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金种子释放品牌势能成就新品类之王!

2023-03-02 14:13:07来源:阅读:-

每一粒种子都饱含生的力量,金种子将融聚怎样的中国力量?

各行各业都在内卷,或许是时候有个“外来者”来改变下游戏规则,开辟新的世界了。习惯了马太效应的白酒世界,会因为华润等资本的到来产生鲶鱼效应吗?

“华润要做白酒新世界的探索者。”2月22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CEO侯孝海在“秉承馥香,润启华章”金种子馥合香品牌之夜上,坚定的表明了决心。

而金种子酒也在活动现场公布了新slogan“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

“啤+白”双赋能 种子的力量无可限量

一粒种子不论被风带到怎样的土地,不管被埋多深,或被多大的石头所压,它都能挣脱压力,破皮发芽,追求生命,追求阳光,没有什么能阻止那份顽强的毅力,这就是种子的力量。金种子酒本身也不缺乏这样的生命力。

“金种子的复兴,绝不是复兴到以前皖酒的地位。”正如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CEO侯孝海所言,金种子的复兴路有着更宏大的百亿愿景。

在侯孝海看来,金种子酒具备四大与生俱来的优势。其一是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其二是源远流长白酒文化,其三是科学独特的技术优势,其四时成熟先进的管理理念。

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CEO侯孝海

同时,侯孝海也为金种子指明了做白酒新世界探索者的路径。首先是华润与金种子酒“啤+白”双赋能,把华润的机制和理念与金种子酒有效地对接融合,实现优势互补;用华润的经验、能力、方法,与金种子酒实现共同进步;把网络管理、终端的深耕、产品的培育、品牌的宣传与金种子酒进行协同统筹,实现资源整合、互相赋能。

侯孝海认为,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融合,华润与金种子酒的“合体”利好也在逐渐释放。

比较直接的是渠道方面,金种子酒凭借自身品牌基础叠加华润深厚的市场渠道系统优势,进一步深耕市场,实现1+1>2的商业模式。

另外在内部管理上,金种子酒也在华润的协助下对人员结构进行调整,使其在渠道调动后获得更高的执行率,给金种子酒的品牌复兴提供全面保障和赋能。

“包括华润在内的跨界资本、机构等进入到传统的白酒行业,带来最大的变化,其实是人。这样一批有超强认知的人,进入到这个行业,一定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现场表示,金种子馥合香,是融合了生态、技艺、文化等综合价值的一瓶好酒,具有强大的可塑性与成长性。结合华润集团的先进理念、战略模式和团队组织优势,我们有理由对金种子馥合香报以更高期许,期待它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融众香之长 释放品牌势能成就新品类之王

“金种子酒独创馥合香型,做到了‘芝头、浓韵、酱尾,一口三香’的“融合香”风味,具有不可复制的替代性,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金种子馥合香的诞生,既是金种子酒对千年酿酒工艺的传承,也是用前沿科技对传统工艺的发扬,展现了酒业的探索精神。”知名酒业专家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岩现场讲解道。

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岩

徐岩还强调,金种子酒的“多粮共聚、多曲共融、多香共生”的工艺创新,酿造原料的复合性、曲类菌种的多样性、工艺流程的复杂性、香味成分的丰富性在以往所有白酒酿造过程中从未有过的。

“在天人合一的酿造过程中,地域条件和微生物群落发挥作用。阜阳作为粮食主产区具有更强的原粮优势。”在分享金种子酒产区、生态、工艺、原料、酒体成分等诸多特色之后,徐岩总结时表示:“金种子馥合香是一瓶自然发酵的酒,金种子馥合香是一瓶工艺创新的酒,金种子馥合香是一瓶值得消费者信赖的酒。”

据徐岩介绍,金种子馥合香是金种子酒与江南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品类白酒,历经多年艰辛探索与打磨,金种子馥合香酿造工艺已经逐步成熟和完善,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与好评。

盛初集团总经理柴俊现场分析金种子品类优势时也表示,创新并主导一个品类,是品牌成功的重要路径。白酒品类中,香型是品类裂变的核心方向。而且未来的消费趋势将整体呈现出从大香型、大产区到专属香型专属产区转变,从单体香型到兼香,再到多维立体化的馥合香。馥合香品类的成功与金种子酒的发展相辅相成。

盛初集团总经理柴俊

所以融众香之长的金种子馥合香已经提前占据了优势赛道,未来只要不断释放品牌势能,再加上华润的加持,成为新品类之王也未尝不可。

柴俊认为,以香型细分为主要代表的亚品类细分是白酒品类繁荣的重要驱动力,而开创并主导一个新的亚品类,是塑造品牌的重要路径。金种子酒未来大可通过提升自己的品牌认知,从而实现“金种子就是馥合香,馥合香就是金种子”的品牌印象,也就成为了中国白酒独有的一面旗帜。

聚中国力量 开辟广阔的新世界

建立一个品牌,建立一个品类,在酒业都不是新鲜事,真正可贵也最难的是,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价值系统,不轻易受时代裹挟,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并勇敢执着的往更宽广的世界走。

融众香之长的金种子如何创建自己的独有的价值系统,从这次新发布的新slogan中可以看到,他们要“聚中国力量”。

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包括道路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华润的入局已经可以想见金种子未来的前景一定充满了道路的力量和团结的力量,难点在于精神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如何汇聚融合。

不过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秀侠在此次品牌之夜上已经做了初步诠释。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秀侠

何秀侠表示,金种子新品牌发展战略正式开启,“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是品质也是情感,在推动金种子馥合香白酒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深度传递出金种子向上溯源,强化品牌的高度、厚度,更向下赋能,驱动全体金种子人坚守初心再出发。

金种子与华润合作,既激发了金种子的发展活力,又引入了全新的发展模式和理念。金钟子改革创新的精神力量引擎已经启动。

至于人民的力量,此次金种子发布的新时代新光瓶“头号种子”光瓶酒正是面向大众市场,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激发向上的成长力量。

“光瓶酒的本质是更纯粹真实的情绪饮料。”据甲古文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刘文分析,消费者心理在不断回归理性,更加追求品牌和品质。金种子酒定位光瓶价格带的新品“头号种子” 正是顺应市场期待。同时,数据显示,光瓶酒市场超千亿规模,并以每年5%-20%速度增长,未来前景可期,而“头号种子”,打破了传统光瓶酒认知,走的是光瓶潮饮路线,未来有望成为切入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把利剑。

为进一步走进大众舌尖和心间,当晚,金种子酒还将创造性地将馥合香融入四道美食中,并保留了“一口三香、层次丰富、丰盈醇厚”的特色,风味独特。现场还请来了著名白酒专家、源坤鉴酒创始人钟杰,带领大家一起品鉴金种子酒。

正如何秀侠所言,“聚品牌之力,千年底蕴,生生不息。”金种子酒饱含的力量是兼容并蓄、团结奋进,正是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文化传承,而悠久的历史则是金种子酒的底气所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