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喜讯!司南导航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08-05 13:51:25来源:阅读:-

      司南导航官网www.sinognss.com: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司南导航成功入选。继2021年初被评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后,此次再获国家工信部的认可和肯定,标志着公司的综合实力在行业中已经具有突出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未来将受到国家持续扶持并享受系列优惠政策。

      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小巨人”企业是指业绩良好,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于成长初期的专精特新小企业,通过培育推动其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经过层层遴选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的“活力担当”,有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迷人特质。

      司南导航为何【荣誉上榜】?

      司南导航通过持续积累的北斗/GNSS高精度基础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形成产品和服务竞争优势,不断引领和开拓北斗/GNSS高精度定位产业下游的行业应用,保持良好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自我造血功能。

      坚持自主创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近年来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投入的总研发费用与总营业收入占比达到 22.65% ,先后自主研发设计三代高精度 GNSS 基带芯片,和基于各代专用芯片研制的各系列北斗高精度定位核心板卡/模块。2012年至今,累计交付Quantum 芯片超过90万颗, OEM板块/模块50多万片,加速进口替代,缓解了关键芯片卡脖子的问题。

      注重人才培养,占据技术领先优势

      公司核心研发团队从事高精度北斗/GNSS 技术和产品研制十余年,数十次参与国家和上海市高精度卫星导航类科研项目。继 2012 年及 2014 年两次承研北斗二代重大专项"多模多频高精度 OEM板"后, 2020 年又五次承研北斗(全球信号)全部三项高精度基础类产品(射频芯片、天线、模块)的北斗重大专项,比测成绩名列前三。

      深耕细分领域,拓展北斗应用新场景

      公司坚持多年以来既定的无人机、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野外机器人、精准农业、物联网等高精度北斗/GNSS 应用的战略发展方向,重点布局和拓展了新兴大众应用市场。公司产品在国家级项目、专业领域、大众市场等领域均发挥重要作用,受市场认可程度高。同时依托产品和技术优势,继续深耕测量测绘、形变与安全监测等北斗/GNSS 高精度应用领域传统专业市场,着力提高产品性能及服务质量。

      上半年有哪些【新成果】落地?

      支持PPP-B2b信号的K8系列模块


      目前,司南导航K803、K803S高精度定位模块、K803_EVK评估套件已经支持高精度服务,后续也将陆续在K802、K823等高精度模块上实现,用户在集成这些模块后,可轻松获得和使用PPP-B2b功能。

      N3惯导RTK


      内置全新K8平台和二代惯导,让测量工作变得更加轻松便捷。标配5星16频,965个跟踪通道(可升级、可拓展),可用卫星50+,续航时间达到25小时,采用司南自研独有的QUANTUM—RTK算法,性能升级、效用更强大。 

      A300 普适型GNSS接收机


      专门为野外地质灾害监测设计,内部采用了司南导航K803定位模块,融合MEMS传感器技术、窄带通信技术,紧急情况下每秒上传预警信息,相比传统接收机,具有集成度高、功耗更低、安装简便的优势。

      未来,司南导航将继续发挥优势,不断突破多频多系统高精度BDS/GNSS接收机核心算法、芯片、板卡、接收机等关键核心技术,更好地形成稳步增长的高精度GNSS产业链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兴行业示范应用与推广。

      司南导航官网www.sinognss.com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51:25喜讯!司南导航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
喜讯!司南导航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详细]
57:02时光旧照:雷允上的那些百年老药铺
时光旧照:雷允上的那些百年老药铺[详细]
15:47欧斯宝优秀经销商采访,坚定品牌化终
欧斯宝优秀经销商采访坚定品牌化终端运营模式[详细]
10:48Jupiter丘比特亮相Infoc
Jupiter丘比特相Infocomm2021荣获IFC Best S[详细]
39:05减肥20斤,安徽合肥好身材减肥训练
减肥20斤,安徽合肥好身材减肥训练营值得推荐朋友小雯经常劝我,“你该减[详细]
10:35易事特集团2021年上半年全球营销
易事特集团全球营销会议围绕十四五做大做强[详细]
48:06银联“点亮假日计划”携5万终极大奖
为进一步激发暑期消费市场活力,7月16日至8月14日期间,银联携手商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