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世界地板大会:书香门地用创新引领中国地板“智造”

2021-03-24 13:30:56来源:阅读:-

▲活动现场

      第六届世界地板大会暨第24届中国地板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培育新业态 赋能新增长”为主题,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以上海地板协会会长、书香门地集团董事长卜立新为代表的国内各大知名品牌领军人物,与来自国内、美国、日本、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业态下地板市场发展新趋势,中国地板行业的技术创造和产业升级,构建全球地板行业发展新格局。

▲上海地板协会会长、书香门地集团董事长卜立新(右一)


大咖云集 深度剖析全球地板市场

      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等行业领袖为大会致辞。王会长表示,后疫情时代,平台致力培育新业态,哺育新增长,以开放的姿态、融合的理念,为产业上下游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助力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探索产业发展新动力,开阔产业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石木高分子复合地板(石晶地板)》消费白皮书发布现场

      本届大会特别发布了由书香门地集团参与起草的《石木高分子复合地板(石晶地板)》消费白皮书, 白皮书的发布利于引导消费者消费习惯,提升从业者知识水平和行业服务意识,助力我国石木高分子复合地板(石晶地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书香门地 引领中国地板“智造”

      书香门地集团零售中心总经理张贤玉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论中国地板“制造”到中国“智造”》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讲述地板行业新业态培育和新增长赋能的方式方法。他表示,作为价值链低端的地板行业正在经历从数量时代迈向质量时代的关键节点,以“质量”为先,把质量突破作为技术升级的核心,并以此扩大市场规模和推动产业生态升级是行业发展必然阶段。

▲书香门地集团零售中心总经理张贤玉发表主题演讲

      张贤玉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格局背景下,人们在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不仅仅只满足于最基本的视觉感官,而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各方面体验,如听觉、触觉等,智能制造与智慧家居是突破行业内卷的唯一道路。书香门地紧抓社会消费升级机遇,从工业制造迈向价值链竞争,探索智能场景体验家居新模式,研发更高性价比的跨界产品和智能技术产品,用富有时尚兼具艺术调性的美学家居产品引领新潮流消费,让“家就是艺术殿堂”在每个家庭熠熠生辉。

      张贤玉坦言,以往消费者对于地板的印象受制于地域与少量家居空间使用限制,但随着千禧一代及Z时代消费主力的来临,他们追求个性化、主张个体主张,在消费理念上呈现更加个性。此外,他们对产品的需求也多元化,也更注重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这也给地板行业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书香门地针对新生代消费群体,深入研究时尚潮流趋势,主动革新提升产品品质,推出定制化地板、墙板、空间隔断等,为消费者呈现了极具艺术魅力的美学地板,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推崇。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张贤玉指出,拥抱创新、引领变革,充分发挥数字化创新增效作用,引领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地板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需要每个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他呼吁地板行业应形成合力,助力地板产业价值链全面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花絮

      作为2021年全球地材首展,DOMOTEX asia/CHINA FLOOR 2021于3月24-26日强势来袭,书香门地特别赞助展会《愈合·设计》设计师论坛。活动现场就商业建筑设计另一种可能性及后疫情时代空间设计、商业建筑设计和公共空间融合、高密度城市中提供更具有社交体验公共空间等话题展开讨论,欢迎大家共赴盛会!

推荐阅读:山东汽车网

滚动推荐
30:56第六届世界地板大会:书香门地用创新
第六届世界地板大会:书香门地用引领中国地板[详细]
45:53自主创新 可持续发展丨 用友金融成
用友金融成功举办2021金融行业信创峰会[详细]
15:34舒适、科技、时尚——红豆男装亮相2
舒适、科技、时尚 红豆男装亮相2021上海服博会[详细]
09:05第二届曜影医疗女性健康国际研讨会圆
在医疗健康领域,伴随女性家庭束缚的缓解、经济实力的增强、社会角色的延展[详细]
29:05 欧美思少儿国际英语加盟 走在教育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人口多的国家,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国民对[详细]
29:182019手机银行运营指数第一弹:
2019年第一季度手机银行运营发展指数正式发布在商业银行“移动优先”战[详细]
22:26新年换机,追求极致性价比,华为最值
临近年底,相信不少人也希望给自己或者是家人更换一部新的手机来犒劳自己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