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并不是说说而已,中兴造车逻辑: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

2021-01-27 06:01:12来源:阅读:-

并不是说说而已,中兴造车逻辑: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

12月19日,中兴通讯对外披露,今年7月,该公司成功收购珠海广通客车,组建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车联网应用、大数据、自动驾驶、云计算中心的系统研发与建设运营,打造全新产业板块。

造车底气

中兴通讯造车的重要节点是对珠海广通的收购。在珠海市政府帮助下,历时一年谈判后,今年7月,中兴通讯以数亿元入股珠海广通客车取得70%股份,获得了进入汽车市场的牌照以及客车制造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中兴通讯的智能汽车团队,“金额不方便透露,达到数亿元。我们正在招揽人才,未来智能汽车将是中兴通讯一个很重要的业务。”中兴某高层这样讲。

据上述人士介绍,中兴新能源汽车公司专注无线充电技术,与中兴通信智能汽车公司是兄弟公司。中兴在无线充电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未来会把无线充电技术用到中兴通讯的汽车上。

造车逻辑

谈及中兴通讯进入新能源汽车的逻辑,田锋表示,“我们认为汽车更多的是带着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这就是我们的视角,运输系统会融入到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物联网,包括大数据、云计算,都会进行无缝融合。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兴通讯进入新能源汽车的逻辑就非常强了。”他表示,整个市场对汽车的期望包括用户体验的要素发生了重大的转变,更多的是怎么互联网和人工智能IT和车相结合。

田锋还对媒体表示:“中兴不是头脑发热跟风造车。一方面汽车技术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许多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一方面未来汽车的用户体验更多地取决于人机互动,中兴在IT、网络、车联网系统等领域有优势。广通客车解决了怎么造车问题,中兴要解决的是电动化、智能化的问题。”

造车前景

据最新的估测数据显示,到今年底全球将有超过200万辆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中国是电动汽车遥遥领先的最大市场,今年预计销量将超过30万辆。再加上政府的支持,这一市场提供了充足的遐想空间。而中国企业也是充分响应,目前已经有25家企业制造了51款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对广通完成并购后就有所斩获,12月7日,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中标深圳西部公交项目,将为深圳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提供204台8米纯电动客车及智能充电基础配套服务。该项目的竞标者还包括五洲龙、南京金龙等多家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

有券商表示,首次试水就中标204台电动客车和配套服务,证明了中兴在政企市场有强大优势,新能源客车进入门槛比乘用车要低,比较适合跨界。而大订单加政府补贴带来的营收是非常可观的,看好中兴在政企市场的拓展能力以及两家公司在海外的市场拓展。

整理自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报道

推荐阅读:秀尚街

滚动推荐
01:12并不是说说而已,中兴造车逻辑:四个
12月19日,中兴通讯对外披露,今年7月,该公司成功收购珠海广通客车,[详细]
57:26三星为Galaxy S8打造新版本
Horizon》从6年前开始就成为了Galaxy智能手机的标志性铃声,[详细]
48:35三星为Galaxy S8打造新版本
Horizon》从6年前开始就成为了Galaxy智能手机的标志性铃声,[详细]
46:11没有WiFi,手机怎么通过笔记本电
在信息时代,WiFi网络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多说了,甚至有的网友表[详细]
40:55利好!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正式提供手
工信部下发铁命令,2019年1月1日开始,三大运营商需在全国正式提供手[详细]
37:44小米10Pro真机评测:多个硬件参
小米10Pro除了硬件参数的强悍之外,内存方面采用的是目前全球首发的L[详细]
06:16拒绝iPhone!这些高端商务手机
如果给你几千块钱买商务手机,你会买什么样的呢?iPhone手机也许可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