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资讯 > 正文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拍出绝美照片!

2020-11-18 07:20:48来源:阅读:-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拍出绝美照片

现在的手机拍照硬件已经越来越高级,大有赶超单反的趋势,但大多数人在使用手机的拍照功能时还是只会简单的安下拍照键,其实手动模式更能发挥硬件的最大效果,但里面的参数实在太多,而且根本看不懂,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里面涉及的参数都是什么意思?要如何调节才能拍出理想中的照片呢?

首先我们来看下白平衡,字面上的理解是白色的平衡。我们要知道,白色其实是指反射到人眼中的光线由于蓝、绿、红三种色光比例相同且具有一定的亮度所形成的视觉反应。手机拍照中有手动白平衡和自动白平衡两种方式,自动白平衡自然不用说,是系统根据当前环境自动计算出来的白平衡效果。而手动模式,就是自己调节,我们可以试下手动模式白平衡设置中的几个选项,每个选项出来的效果都不一样,有的偏暖色,有的偏冷色,这里就还涉及到一个色温的概念,我们只要知道常见的色温范围就能快速的自己选择色温值了,下面是色温标准图参考。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拍出绝美照片

了解了这些,我们就知道手动模式中的白平衡要如何设置了,当然我们只要简单的根据场景图标来选择对应的选项即可。如手动模式中有很多预设值,白炽灯下、太阳底下、日光灯下,多云状态下,日常的使用环境都已经设置好了,只要选择适当的选项即可。正确的设置白平衡可以使你在拍照时获得正确的色彩还原。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拍出绝美照片

接下来我们再看下对焦,我们都知道对焦就是指使用照相机时调整好焦点距离以确保照片清晰度。手动模式中的对焦也有自动对焦和手动对焦两种,手动对焦一般数值是0-100,就是设置焦点的相对距离,焦点值越大,看远处越清楚,一般这个只需要自动对焦就行,如果感觉不清楚的话可以手动调节焦点距离,直至将需要看清楚的对象调至清晰即可。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拍出绝美照片

然后我们再看下快门时间,它是指快门从打开到关闭所用的时间,直接影响底片上的曝光时间,快门时间越短,曝光越短,快门时间越长,曝光越长。那么这个设置到底如何使用呢?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当我们拍摄相对移动物体的时候,也就是说要么拍摄者在移动,例如在移动的列车上,要么拍摄对象在移动,例如行进的队伍,飞驰的汽车,这时候我们就要将快门时间设置得更短,速度越快,快门时间越短才能拍到更清晰的照片,不然拍出来的照片就是糊的;当然如果我们需要一些特殊效果时可以另外选择,如拍流水时增大快门时间则可以把流水雾化拍出丝绢一样的效果,拍浪花时减小快门时间可以拍出浪花凝固的效果。

我们来看下感光度,它又称为ISO值,是衡量底片对于光的灵敏程度,由敏感度测量学及测量数个数值来决定,最近已经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化。这个数值设置得越低,感光能力就越差,设置得越高,感光能力就越强。

最后我们再来看下光圈,它是一个用来控制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机身内感光面光量的装置,通常是在镜头内。一般的手机是无法调节光圈大小的,但现在有些高端手机也支持调节光圈了,像华为手机就支持调节大光圈。

快门时间、感光度、光圈是影响曝光值的三个重要因素,俗称曝光铁三角,我们的手机不涉及太专业的知识,只要弄清楚简单的设置就行。这里要注意的就是,当快门时间增加时,曝光量会增大,照片就会变得更白,当过度曝光时照片就只能看到一片白色了,所以增加快门时间时,要调小光圈或者调低照片的感光度,使得照片不会过度曝光。当在夜晚拍摄时,我们需要增大快门时间或者调大光圈或者调高照片的感光度,使得照片能度获得足够的光线让照片不至于太黑而看不清事物。

总之,我们在用手机拍照的时候,如果自动模式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很理想,我们要知道如何去通过手动模式来拍出理想的照片来,虽然手机的拍照功能比不上单反相机,但通过简单的设置我们还是可以提高照片的质量的。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喜欢的小伙伴记得关注和点赞哦。更多的精彩内容等着你!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拍出绝美照片

推荐阅读:梦妆时尚网

滚动推荐
20:48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教你一招轻松
现在的手机拍照硬件已经越来越高级,大有赶超单反的趋势。但大多数人在使用[详细]
16:28「手机摄影」手机怎样拍照,才能拍出
在摄影学院中购买课程还将获得正版摄影书摄影比赛好机友摄影与小米联合举办[详细]
41:33支持北斗定位功能手机已达139款!
5月23日上午消息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国内手机产品[详细]
41:03中国北斗导航再发新规!国产手机用户
相信在很多人印象之中,美国GPS就等同于定位,毕竟美国GPS作为当下全[详细]
39:033000元以上手机性价比排行榜:小
如今,用户在选择智能手机的时候,不仅关注手机的外观、配置等因素,也非常[详细]
32:3614种阅读app,资深书友,只为挑
现在用qq的用户还是很多,只要有qq,**QQ阅读就会如影随形。qq阅[详细]
29:16中国北斗全面替代美国GPS!新iP
​其实美国GPS卫星导航系统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如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