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科技 > 正文

苹果mac电脑为啥如此受欢迎?

2020-04-12 08:21:25来源:阅读:-

身为程序员,说下答案,在使用了四五年的macbook air 13总结的最喜欢的几个原因,主要三个原因,1、苹果系统;2、触摸板;3、便携性

苹果mac电脑为啥如此受欢迎?

1、MacOS好用到爆

作者大概在05年有的第一台电脑,不过是个台式,那时候笔记太贵了,液晶显示器也贵的离谱,只能买得起台式,那时一直接触的windows系统,到了最近几年才接触的mac电脑和Linux,这几年的接触中不得不说,这操作系统对编程人员的支持和Linux一样,相当的棒。尤其是对编程语言ruby语言的支持上。

由于这个开发语言的特殊性,导致windows下的开发异常的麻烦,经常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开发半途而废,迟早换系统吧,linux和macos会是不二之选。

钱还富裕的话,可以考虑air系统,如果还有充足的话pro也很不错,如果一般的话,可能考虑性价比高的电脑装一个linux系统,当然可以尝试一下装个虚拟机,里面再装个mac系统也很不错的。

好用的具体系统在哪?

还是挺多的,terminal终端、分屏,这应该是程序最喜欢的两大特色之一,至于界面美观用起来丝滑流畅那反而并不是程序员更加关心的问题,开发人员这类人群更注重效率,像linux和macos系统集成的软件包管理,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比如在安装像mysql或者git软件的时候,你不需要像windows那样,先去搜索引擎下一个,再下一步下一步的安装,我们只要在terminal打上一串安装代码就可以了。

当然非程序员对代码很陌生,他们并不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效率的工作,对他们来讲,windows的操作可能更人性化一些。

苹果mac电脑为啥如此受欢迎?

2、触摸板

这个应该是苹果除了系统以外最具特色的东西了,鼠标在苹果系统中可没有触摸板受欢迎,这在学年用windows的用户看来是不可想象的,毕竟鼠标太好用了,触摸板不是太小移不到位,就是不精准,这在苹果系统下完全不存在,苹果系统的触摸板是一个比鼠标更好用的设备,表示自从买了苹果mac,一直就没用过鼠标,到现在一直没用。

苹果mac电脑为啥如此受欢迎?

3、​便携性

合上电脑盖子就走,之前一直在非苹果机上玩,这个操作第一印象就是,再次打开时,电池损耗会增加,系统恢复后会非常慢,这是不可想象的,但苹果能做到。

长时间不关机,话说,现在写文章这台机器,已经几个月没关机了,不用时就是合上盖子,这在windows下的操作习惯完全不同,别说几个月不关机,一天不关机,你第二天的电脑就会很卡。想到一个故事,但更多的是一个笑话,一个微软员工跳槽到苹果公司,下班时看到他同事合上盖子就走了,就问了一句:你们怎么不关电脑,结果得到的是一堆鄙视的目光。

电池很抗用,手上这台mac air,在咖啡厅用一天妥妥的,不用带电源这个累赘。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4什么时候上市

滚动推荐
21:25苹果mac电脑为啥如此受欢迎?
身为程序员,说下答案,在使用了四五年的macbookair13总结的最[详细]
05:35macOS Catalina 正式
北京时间 10 月 8 日凌晨,苹果推送了 macOS Catalin[详细]
50:03瀑布屏+升降式摄像头,vivo这款
其中核心部分从以前的高通骁龙855+直接升级到865,性能更强劲了;与[详细]
34:22苹果如何预防早春冻害?
2、枝条发育不充实有些果农可能很奇怪,今年冬季气温不是很低,别人家的苹[详细]
19:54受疫情影响,苹果公司给员工发大礼包
随着近期疫情开始逐步的呈下坡趋势,各大工厂的员工开始纷纷到场复工,据消[详细]
05:37用过的都说好:你怎能不体验一次Ma
手机操作系统有iOS/Android,电脑操作系统有Windows/L[详细]
52:32高性能骁龙865手机推荐 iQOO
作为iQOO品牌带给粉丝的一周年惊喜,iQOO3在多方面表现突出,包括[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