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家居 > 正文

四轮四电机的PHEV,不仅能攀山冲沙,还能原地打转

2019-12-25 10:03:14来源:阅读:1

东京车展的展台面积不大,才四万平方米出头,仅相当于上海车展两个展厅的大小,但其脑洞之大,足以让国内厂商自愧不如。

每次车展,我都会找一款我最喜欢的车型,概念车也好,量产车也罢,没啥标准,只待我见识完,能让我说一句:“卧槽,这也能行!”即可马上获奖。只可惜,随着我入行的时间越来越长,这种让我有感而发的车型也越来越小。

但也不是没有,譬如这次东京车展的三菱MI-TECH CONCEPT,一款全天候、全地形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小型SUV。

四轮四电机的PHEV,不仅能攀山冲沙,还能原地打转

我们老是说三菱在设计上太过于保守,但从它身上我相信你不会再有这种想法。因为它最先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正是它的设计。

它采用的是沙丘越野型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很是复杂——野性之余又带有几分安全感,科幻之余又给你几分憨厚的印象。它继承了三菱以往车型的设计DNA——“Dynamic Shield”,但也不拘一格——格栅中央采用了封闭的仿碳纤缎面,并辅以铜色点缀,以突出其电动车的身份。

四轮四电机的PHEV,不仅能攀山冲沙,还能原地打转

另外,在它身上,你还能找到大量越野车的元素:车身侧面的挡泥板、大直径轮毂、粗犷的轮拱、带有铝制防滑板的前后保险杠……所有的这些,似乎都在暗示:“不管风中还是雨里,不管前方是泥泞还是沙石,我都会为你提供绝佳的驾驶乐趣和信心。”

四轮四电机的PHEV,不仅能攀山冲沙,还能原地打转

与复杂的外观设计相比,内饰的设计就显得简单很多。整个中控台只有一排按键,一个大概7寸左右的液晶屏取代了传统的仪表盘,甚至就连中国消费者很喜欢的中控大屏都没有,这像是一台代表未来的概念车吗?

“是!”档把后方的一个旋钮似乎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当国内的“特斯拉们”还在玩十几二十寸的中控大屏时,三菱已经跳出了屏幕的概念,直接把车内的所有信息,如车辆状态、地形识别、最佳路线引导等等功能,以图像AR的方式投影到整个前挡风玻璃,颇具我们玩机动游戏的味道。

四轮四电机的PHEV,不仅能攀山冲沙,还能原地打转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28:01大众捷达VS7两款手动三款爱信六A
国内的汽车市场,合资品牌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市场份额,国产车在轿车领域目前[详细]
27:38有颜有料的合资SUV,满油可跑72
说起雷诺这个品牌,相信喜欢历史的朋友会更加了解一些。雷诺品牌始建于18[详细]
27:19全新丰田汉兰达——外观改变较大,内
中型SUV汉兰达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绝对的头牌地位的一款车型,其在市场中[详细]
27:0315万级最强合资之一,1.6T发动
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不乏优秀的合资品牌,不管是经济实惠的大众朗逸,还[详细]
26:40中、德、美、日B级车加速大战,第一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速度”(The Speed Of China),有一[详细]
26:22耐人寻味,17万的价格,造出了30
提到法系车,雪铁龙、标致在国内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但高知名度并不代表着高[详细]
25:58别被车标蒙蔽,这4款车档次不输奥迪
买车时,人们心中总过不了一个“面子”关卡。想要车开出去倍儿有面子,传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