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池州在线 > 商讯 > 正文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⑦之比亚迪汽车

2020-03-27 06:09:08来源:阅读:-

作为民营汽车生力军的比亚迪我们特意留在了后面来给大家分析。比亚迪应该是中国汽车企业中,产业链做的最全的了,把汽车电子方面做的很透彻。

比亚迪官网展示的业务范围

比亚迪集团的业务范围比较广,但汽车业务就没有前面分析的几个大集团那么广了。先来看看比亚迪的发展轨迹。

资料显示,比亚迪集团成立于1995年,2003年比亚迪通过收购陕西秦川汽车进入汽车制造领域,跟很多新手一样,比亚迪的车标也是很有话题感的题材。


比亚迪最早的车标,确实不怎么美观

2007年的时候,比亚迪自己人看不下去了,换了个新车标:


这个车标仍然不够美观

新车标虽然简约了,但仍然不够美观。后面我们就看到了比亚迪王朝系列每个车子一个车标的情况……

不过,比亚迪的BYD代表的意思到挺好的:build you dream,成就梦想。

BYD的意思是这样的

比亚迪的首款车是秦川换标的福莱尔,用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够丑的

比亚迪首款车,秦川福莱尔

接下来我们正式讨论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汽车业务分了两条线,乘用车和商用车。

【比亚迪乘用车】

比亚迪乘用车产品线

比亚迪的乘用车产品线较为紧凑,在官网一目了然,产品名称分了王朝系列、e系列和其他系列三个系列,产品类型覆盖轿车、SUV和MPV。我们来看看各个分车型的情况:

比亚迪轿车产品线

被叫做其他车型的其他轿车

比亚迪F3

你没有看错,曾经的神车比亚迪F3仍然在售!这款神车在2010年的时候曾经月销3万辆,所创造的中国品牌轿车销售记录至今仍未有人打破……

秦Pro

秦是目前唯一的王朝系列轿车,汉系列尚未正式发布、上市,并不列入。

汉系列轿车,图片摘自网络

尚在放风阶段的汉算是比较漂亮的比亚迪车子,个人觉得纯电动版本比燃油版好看。

相当于F3换代的速锐

轿车产品线共有秦、秦Pro、e1、e2、e3、e5、F3、速锐等产品,其中e5应算作速锐的电动版,总计7款独立产品。价格4.49万~22万,产品规格覆盖小型、紧凑型,暂无中型产品。

这里说明一下,比亚迪的产品普遍分了燃油版、DM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EV纯电动三个版本,但应该算作同一款独立车型。

接下来看一线SUV产品线:

SUV产品线1

SUV产品线2

小火过一把的唐

比亚迪的产品普遍存在火爆期较短的情况,前面唐曾火爆过一般,现在又轮到宋Pro火爆了

比亚迪人气SUV,宋Pro

SUV产品线共有唐、宋Pro、元、S2等4款产品,但元和S2应为同一平台的电动版和燃油版,最终为3款独立产品。没有看到宋这款车,莫非宋要下市了?产品价格8.98万~25.99万,因为比亚迪的产品普遍有纯电动版本,对应高价位产品也比较多。产品规格覆盖小型、紧凑型和中型,唐算是中型SUV。

再来看看MPV产品线:

MPV产品线

宋MAX

MPV产品线目前只有一款产品,宋MAX,是的,宋、宋Pro、宋MAX是三款分别独立的产品,没什么关联。宋MAX应该是比亚迪目前火爆时间最长的产品了,凭借靓丽的外观、低廉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在MPV市场掀起了一股小狂潮,卖的很不错。产品规格为紧凑型家用MPV,价格7.99万~12.99万!

【比亚迪商用车】

商用车产品线

我们这一次分析统计的范围聚焦乘用车,但比亚迪的商用车很有特色,我们只做一下产品分析,不统计到“打架”的范围。


纯电动大巴

纯电动货车

纯电动垃圾清扫车

纯电动叉车

比亚迪的商用车均为纯电动产品,在高手林立的商用车市场,唯有用电动化来做差异化方能展开有效竞争,这是个不错的策略。从很多方面的新闻大家也可以看到,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在中东、欧洲和北美市场都是有一定的占有率并享有较好口碑的。

【销量数据】比亚迪作为上市企业,销量数据还是比较好查的。2019年比亚迪汽车全年销量451246辆,对应销量全部为比亚迪品牌,我们剔除商用车(销量一般不多),只算乘用车,来测算一下。

【总结】比亚迪乘用车有7款轿车、3款SUV、1款MPV共计11款产品(好少啊),综合单款产品年均销量41022辆,产品健康度算是中等水平。

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的产品线紧凑,产品规格聚焦小型、紧凑型,并且新一代产品强调颜值、配置,但产品名称混乱,老中青三代产品同时在售也有发生,比亚迪有必要理一理产品线,给大家一个更有新意的汽车科技公司形象了。

好了,本期就到这里,下期可以说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上汽通用五菱了。

©版权所有,翻录必究。本人原创作品,首发于今日头条,部分图片源自品牌官网,部分引自网络图片已单独说明。

扩展链接: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之吉利汽车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之长城汽车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之上汽自主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之奇瑞汽车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之广汽传祺

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打?——2019总结之长安汽车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哪个更实用

滚动推荐
09:08多生孩子好打架,究竟谁孩子最多最能
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的产品线紧凑,产品规格聚焦小型、紧凑型,并且新一代[详细]
25:59途观L车主:原本以为追随大流就不会
《消费心理学》中提到人们常被四种消费心理影响,而在国内,影响力最深的莫[详细]
23:45是它给了我再度起航的信心,成为最对
3月已到,气温开始回暖。相信不少朋友闷在家里都在向往着来一次春游,但一[详细]
53:00“多一倍”的高标准品质,Jeep大
相信最近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不再只是考虑动力、油耗、性能、外观和内饰的[详细]
06:05全球应援 众志成城 广汽菲克捐赠1
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关切之心,各条战线的抗“疫”行动一直在进[详细]
04:49聚水成涓 共克时艰 广汽菲克员工2
3月17日,来自广汽菲克员工个人捐赠的20万爱心捐款正式交付武汉抗疫前[详细]
38:48你的专属福利请签收,注册即有免费礼
2020疫情当前,一个真实到扎心的问题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如果你一直不上[详细]